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Diary in Ilan -04.01

天氣: 晴朗       地點:家中-蘇澳新站-綠博-羅東夜市-魔法阿嬤

極晴朗的的早晨,早上六點就已迫不及待的起床,8:30出家門,直至9:13搭上前往蘇澳的區間車。今日算是個大日子(by台鐵的售票人員),所以幾乎所有車票早已銷售一空。這仍不減玩興,不是嗎??一個人的旅遊,一個人的自由。這是單身平民的專屬權!我打算好好享受這一次的travel,即將要開車了~Have a nice day!!!!    - 9:10 am

過了暖暖,到了瑞芳,憶起迷人九份那片惑人景致,勾起初次在悲情城市預見的夕陽.....耳旁傳來「便當!」的叫賣聲,如同燒便當一樣的溫度。幾乎所有的旅人都已下車,而我的旅行,仍在延續.....。


過了瑞芳至侯硐,從同車爺爺口中才知道原來這裡下車的人是要去平溪,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,該好好檢討囉。
當火車進到牡丹,整節車廂只剩下我一個人,全然迴然於剛才的喧鬧吵雜。此時從車門外吹進暖徐徐的和風,不須說話的安靜,一個人的安靜....原來,生活能如此的慢步調;原來,這就是旅人的生活....   -10:25 am


一番波折總算順利抵達綠博,今天多是學生的校外教學,意外有種年輕的感覺呢,風很涼~太陽很大~心情舒爽極了!!!真是沒比這個更棒的了!     - 1:00 pm
中午在蘭陽美食點了個泰雅族便當,有我最愛的紫米飯喔!!!!!還有涼拌木瓜跟最愛的酸甜醬(一種很下飯的醬,不知名...)真是Lucky!!超級好吃的!     - 2:00 pm

閒晃拍照的飯後運動,我路過"稻藝有道"看到DIY的紅龜稞,忍不住衝動就跑去集蓋章囉!XDDDDD,拜過土地爺爺,照過超級大兔兔,看到搖擺著屁屁過田的鴨子,還頑皮的翹屁股覓食...就簡單的集完章囉!!!!piece of cake! 當醜醜的紅龜稞拿在手中,還是很感恩的發覺他超級好吃的啦!!!    - 3:00 pm

在「魚河園」中,體認到自己還是有些許的藝術創作天份低....,手工的布鞋以及ipone袋子,自己設計自己動手,盈滿胸腔的滿足感!感謝愛心、耐心,又漂亮的老師,不但不趕慢工出細活的我(雖然還是把兔兔的耳朵刷斷了...)還幫我完成最後的iphone袋子,等到我出了魚河園,已經是六點三十幾分囉....天都給黑了。可是真的是好有成就感阿!     -6:30 pm


晚上就直接殺到羅東夜市去,還好人沒有多到讓將我淹沒。裡面小吃跟逛的東西都很多,可惜著名如ㄆㄛˋ肉、龍鳳腿、或是炸彈蔥油餅.....等等,都是我最怕的東西,所以就挑個安全點的素食潤餅,
現做芝麻潤餅皮包上飽滿的料以及大分的蔬菜,營養滿點,重點是....那餅皮真是Q到不行!!裡面有種咬起來卡哩卡哩的東西,懷疑是類似像乾燥蔬菜餅(炸過)的芋頭餅,廢話不多說,繼續卡哩卡哩下去....埋頭拼命吃。


ㄟ?迎面過來的三個女生驚訝的看著我,唉呦喂呀!這是在魚河園中的那三個女生...,真巧可不是?糗大了...邊走邊吃的糗態被看到了....     - 8:30 pm

搭著親切小黃司機所開的車,手拿著要給阿嬤的滷味,出發到魔法阿嬤的民宿去囉!一不小心聊得太開心...我跟司機還走過頭,結果司機沒給我多算錢....好有人情味!    - 10:20 pm

今天大致上就是這樣一個開心的行程,東弄西弄,在上網收收信,就已經幾乎半夜了...早點睡吧,明天還有行程呢!    - 12:20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