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Diary in Ilan -04.02

天氣:晴朗    地點:阿嬤家, 宜蘭傳藝, 京站come on! Italy


早餐是中式輕粥配上多樣青菜,都好甜好好吃喔!!!阿嬤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吃金門炒的花生,要不要吃鹹瓜....阿嬤..謝謝了,真的有點太多了~XD

用完飯後就到民宿的著名景點,阿嬤家的菜園中.....幫忙拔菜!!-川七! 阿嬤說可以賣喔!! 真的是好大一片菜園,從青菜到水果,從香草類(有肉桂、薄荷...etc~好吃!)到百花,雖然還沒有到夏季盛產時節,可是看到阿嬤講的口沫橫飛,我也忍不住想像夏天的豐饒收割,最後拔了兩顆紅蘿蔔打算回家自己獨享去!XDDD - 10:30pm

今兒個到宜蘭傳藝中心,是阿嬤騎小50載我過去的,呼~真是好一個...特技表演。不過到了傳藝,就有點小失望了...沒有想像中那麼傳統的民俗風味,建築可能是有些年代的,可是裡頭就完全呈現出觀光勝地的模樣,小攤販以及多條商品禮品街,徹頭徹尾式改造後的民俗老街,當然,這沒甚麼不好,就是生活機能良好的遊玩景點,可不是?還有號角響起來這裡拍戲呢...


只有在接近冬山河的休閒散步區,才有著純自然的優閒步調,慵懶的躺在草地上,散佈河堤邊....我聽著陳綺貞的「旅行的意義」有著諸多感觸...

歌名: 旅行的意義
演唱: 陳綺貞
附註:
作曲: 陳綺貞, 編曲: 李雨寰
監製: , 填詞: 陳綺貞

你看過了許多美景
你看過了許多美女
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

你品嚐了夜的巴黎
你踏過下雪的北京
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

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
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
說不出離開的原因

你累計了許多飛行
你用心挑選紀念品
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

你擁抱熱情的島嶼
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
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

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
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
說不出旅行的意義

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
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
說不出離開的原因

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
都是你離開的原因
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...



雖然我的旅行,不是因為某人離開了我。卻是找回自我的原點,仍舊想跟歌詞中的一般,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....
我的旅行的意義就在Catherine.idv.TW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